吉利高端品牌定名“领克” 量产车今年四季度上市

发布时间: 2017-04-17 15:50: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作者:黄春棉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吉利汽车集团旗下高端汽车品牌LYNK &CO定名“领克”,LYNK &CO 01量产车也首次在国内亮相,该产品基于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CMA开发,并与沃尔沃部分车型共平台生产。

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CEO方浩瀚(Mats Fagerhag)表示,CMA是最新的战略性研发成果,具有高度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并在保持技术先进性的同时实现规模效应,可为未来十年的产品布局提供强大支持。

据了解,CMA开发平台由沃尔沃汽车主导、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由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两千余名工程师在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CEVT)历时3年多研发完成。

这也是支撑沃尔沃与LYNK &CO打造高端品牌,提升吉利汽车集团品质的重要手段。据了解,为了满足各自品牌定位和市场需求的产品组合,LYNK &CO品牌将依托CMA构建完整的产品矩阵,并持续保持竞争优势。

LYNK &CO 01是基于CMA架构开发的首款车型,在动力系统方面,LYNK &CO 01将搭载1.5T、2.0T两种不同规格的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以及基于1.5T发动机和锂电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此外,LYNK &CO 01更配备AEB紧急自动刹车系统、行人识别系统、带排队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盲点监测系统、RCTA后方交通预警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智能远近光控制、交通限速标识识别、360°全景泊车影像等诸多主动安全配置及智能驾驶技术。

从设计角度来看,LYNK &CO强调“都市对立美学”,在强烈的对比中寻找对品牌的表达,并通过品牌概念车、LYNK &CO 01及未来一系列车型逐一呈现。外形上,LYNK &CO 01大灯与前格栅融为一体,贯穿式设计,尾灯设计中,每一侧由八个立方晶体组成,刹车灯点亮时晶体做出颇具科技感的变化。

平底式方向盘和一体式座椅运动感十足,10.2英寸的中控显示屏、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电子排挡杆、以及多色氛围灯的运用,为内饰带来更多时尚科技感。

目前来看,LYNK &CO车型将率先在台州路桥工厂生产。该工厂还将同时生产沃尔沃和LYNK &CO产品,两个品牌共线生产,也体现了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CMA高度的灵活性。

LYNK &CO 01量产车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并计划于2019年,进入欧美市场。随着本土自主品牌近年来不断提升,也不断探索品牌向上的努力,吉利集团勇于尝试推出高端品牌,这份探索值得期待。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