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发布最新DCT变速箱技术 瑞虎7率先使用

发布时间: 2017-03-31 16:06:04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沈晔

 

就汽车企业而言,敢于并且能够实现技术突破,拥有核心技术才能做大做强。2017年3月29日,“奇瑞对话世界100强技术合作伙伴”系列活动再次延续,奇瑞汽车携手世界知名变速器系统供应商—格特拉克(GETRAG)发布最新型电控双离合DCT变速器,标志着奇瑞在开发变速箱核心技术领域有了长足的进步。

奇瑞上海技术中心负责人Raymond(左)和格特拉克全球DCT平台执行总监Ciro Troisi(右)

活动现场,在奇瑞汽车副总经理,奇瑞上海技术中心负责人Raymond、奇瑞上海技术中心动总总监苏大明Damien Sotty、格特拉克全球DCT平台执行总监Ciro Troisi以及媒体嘉宾的共同见证下,首次展示这一世界级技术创新。

变速器在车辆动力总成系统中承担重要角色,其表现对车辆整体性能至关重要。从汽车发展趋势来看,人们对驾乘舒适性的要求逐步提高,自动挡车型将成为消费的主流。双离合变速器凭借良好的燃油经济性、高效的传动效率以及制造成本优势,在中高端车型上也屡见不鲜。可以预见,未来很长一段时间,DCT将引领全球自动变速器发展的潮流趋势。

  格特拉克DCT平台执行总监Ciro Troisi

奇瑞和格特拉克共同开发的DCT双离合变速箱具有燃油经济性高、换挡迅速、能承受更大扭矩等优势,并能为车辆提供更加高效、稳定且具有运动感受的驾控体验。动力上,得益于格特拉克专业的技术调教,新一代TCU(变速器控制器)达到了同级最快的发动机响应速度,仅0.2秒;强劲动力输出达96%,运动性能得到有效释放。

  DCT变速箱

经济性上,热效能达到37.1%的E4T15B发动机和格特拉克DCT的组合,不仅在驾乘操控体验上得到优化,还能提高车辆的燃油经济性,省油达10%。

  K2减震器

舒适性上,奇瑞DCT采用格特拉克最新型的离合器,新增了K2减震器,同时采用了热性能更好的材料,结合大量的标定调教,有效解决了传递扭矩时产生的顿挫和降低了行驶过程中的噪声,换挡更加平顺 。

这款全新DCT双离合变速箱即将应用在瑞虎7新车型,为瑞虎7动力性、经济性、舒适性等重要性能指标提供了全新标准,领先于包含合资品牌在内的竞品。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