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聚力SUV板块 上汽大众途昂正式上市

发布时间: 2017-03-30 15:30: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作者:谢源 |责任编辑: 沈晔

 

对上汽大众而言,SUV是今年持续增长并再创销量纪录的关键点。途昂的上市给了上汽大众充足的底气。上汽大众总经理陈贤章表示:继今年1月推出全新途观L之后,途昂的上市将进一步完善上汽大众在SUV市场的产品布局。

3月29日晚,上汽大众首款大型SUV途昂正式上市。新车推出2.5T、2.0T高功率版和2.0T低功率版三种动力,售价区间为30.89万元-51.89万元。随着途昂的上市,上汽大众SUV产品矩阵获得进一步丰富。目前,上汽大众在售SUV车型包括途昂、途观L和途观丝绸之路版三款。

上汽大众总经理陈贤章表示:“继今年1月推出全新途观L之后,途昂的上市将进一步完善上汽大众在SUV市场的产品布局。同时,途昂将以出色的动力表现、丰富的配置以及宽敞的空间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选择和独特的体验。”

距途观L上市仅2个月时间,上汽大众再次推出“重磅炸弹”,搅局SUV市场。紧锣密鼓的产品投放透露出上汽大众对SUV市场的青睐。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在3月上市的新车中,SUV依旧扮演着重要角色。并且,新推出的车型主要集中在中型以上的市场,SUV中大型化趋势较为明显。不仅有途昂、CS95、U-RV和KX7等车型,还有即将上市的柯迪亚克等。随着这些车型的相继导入,SUV中型以上的市场竞争将进入白热化阶段。

好在SUV市场整体环境一片向好,目前仍保持着良好的增长态势。数据显示,今年1-2月,SUV累计销售155.38万辆,同比增长21.63%。同时,SUV市场的增速也领跑乘用车四大细分品类。

对上汽大众而言,SUV是今年持续增长并再创销量纪录的关键点。途昂的上市给予了上汽大众充足的底气。目前,于年初上市的途观L月销已过万辆。途观丝绸之路版的销量虽同比有所下滑,但依旧保持着十足的活力。在途昂上市之后,新车在市场中的表现将带给上汽大众充沛的增长动力。

在新车外观方面,得益于途昂超大的车身尺寸以及最新SUV家族设计语言的采用,途昂整体颇有大气之感。高大的前脸使整体形象再拔高。侧面也拥有硬朗的线条。尾部采用矩阵式LED尾灯,提升了安全性和品质感。此外,新车还采用了超大十幅立棱设计的20吋抛光铝合金轮毂。

途昂内饰设计较简约,但通过多种材质的搭配,能带来豪华、宽大的视觉感受。内部采用进口蜡木,蜡木饰板纹理清晰,提升了整车的品质感。途昂大尺寸全景天窗玻璃面积达1.18立方米。内饰提供三种配色可供选择。

作为一款大型SUV,途昂的空间表现极为优秀。在乘坐空间上,途昂能带给驾乘者舒适、宽敞的体验。即便是在第三排,乘客同样能拥有充足的活动空间。在坐满7人的状态下,途昂的后备箱容积仍有409L。放倒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后,其后备箱储存空间最高可达2415L。值得一提的是,除全系标配的7座车型外,途昂部分车型还有6座版可供选择。

动力上,途昂搭载三款发动机。其中,2.5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20kw,最大扭矩为500N·m;2.0T高功率版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2kw,最大扭矩为350N·m;2.0T低功率版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7kw,最大扭矩为320N·m。与三款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此外,途昂还搭载了DCC自适应动态悬架、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同时,车辆拥有8种驾驶模式可选择。

配置方面,途昂拥有多项智能科技,如全景可视行车辅助系统、智能泊车辅助系统、高级自适应定速巡航系统、车道保持系统以及盲点监测系统等,大大提高了行车时的安全性。而手机无线充电、环境氛围灯及NAPPA真皮座椅等配置能够带给驾乘者更为愉悦的体验。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