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领投 蔚来汽车将获一轮6亿美元融资

发布时间: 2017-03-30 15:53:46 |来源: 环球网 | |责任编辑: 沈晔

 

据英国路透社3月27日报道,中国科技巨头百度正在向智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蔚来汽车进行投资。继全新的EVE概念车亮相、EP9超级跑车大获全胜之后,蔚来已完成新一轮融资,百度领投。据称,这一轮融资额足够帮助蔚来量产EVE概念车。

undefined

“我们可以确认百度领投这一轮融资。”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对路透社说道。虽然百度方面没有明确说明总投资数额,但该声明暗示本轮融资金额高达6亿美元,蔚来汽车将有足够的资金继续发展。

目前,蔚来汽车已获腾讯、网易等多家中国顶尖企业的大力支持。在美国,蔚来团队由首席执行官帕德马斯里?沃里奥(Padmasree Warrior)带领,同时聘请了许多来自特斯拉和苹果公司的自动驾驶领域的专家。

蔚来EP9超级跑车去年10月首次登台亮相,宣称是纽博格林赛道最快的电动超跑,创造了7分05秒的最快电动汽车圈速,此外还在奥斯特的美洲赛道创造了自动驾驶汽车的最快单圈纪录。

继EP9之后,蔚来又发布了其EVE概念车。该电动概念车具有很多亮点,足够酷炫,包括向前自动滑开的车门、全景座舱以及随时切换的自动驾驶模式。有了6亿美元的投资额,蔚来希望能在2020年实现EVE量产。该公司尚未透露EVE概念车的相关性能参数,不过他们承诺上市时其自动驾驶技术将足够成熟。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