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企业推出汽车干洗技术

发布时间: 2017-03-27 17:09:5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作者:王斌 |责任编辑: 沈晔

 

北京有约70%的洗车店采用普通高压水枪的方式洗车,造成水资源大量浪费。统计显示,为了让汽车保持干净,每年洗车用水超过650万立方米。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一些科技企业已推出“汽车干洗”技术,真正实现无水洗车。

统计数据显示,北京有近70%的洗车店采用普通高压水枪的方式洗车,仅有20%左右使用电脑洗车机。业内人士介绍,普遍使用高压水枪的原因主要是其投入少、使用方便,但该洗车方式用水量偏高,平均每辆车需要26.2升水。“为了汽车保持干净,北京每年洗车用水至少需要650万立方米,水资源的大量浪费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北青报记者获悉,目前,一些科技企业希望运用新的节水技术解决这一矛盾。“我们经多年研发,推出了‘汽车干洗’技术,可以真正做到无水洗车。”北京金合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洗车技术所使用的清洗剂已经达到食品级,在洗车过程中能够做到零污染、零排放。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