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之家”落地 易到布局汽车后“全生活场景”

发布时间: 2017-03-27 12:06: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沈晔

 

据知情人士称,易到正在悄然布局汽车后生态产业。正在全国各地接连落地的“易到之家”线下综合体,将汇集车辆销售、置换、金融保险、维修保养、广告招商等诸多项线下业务。这意味着,作为2017年既定战略之一,易到已全面进军规模达万亿的汽车后市场。

3月25日,又一家“易到之家”将在珠海落地开业了,这是易到在中山和西安之后,在全国开设的第三个线下车主综合体。大到汽车销售,小到车主们买张电话卡,跑累了休息一会,几乎所有与用车有关的需求,都可以在“易到之家”实现了。

据了解,从2017年年初开始布局起,易到打算年内在全国核心业务城市开设线下综合服务的“易到之家”。在这场远远超出出行用车需求的背后,聚焦车主“闭环式“服务的易到,到底要布局什么?

易到相关负责人指出,此次业务拓展也是“汽车生态”化反中商业模式生态化布局的一大落地举措,除了为车主们提供“全生活场景”的服务,形成一个完整的服务闭环外,也有汽车电商、汽车金融等商业模式的拓展,即布局整个汽车生态后市场。

据了解,2017年年初,易到先后与中山、西安等多地服务商达成合作协议,成立了集车辆销售、车辆置换、金融保险、维修保养、广告招商、车辆运营等车主工作生活相关服务的线下服务体系,“易到之家”主要是针对车主端的服务拓展和深化。

此次针对车主端服务的线下综合服务体系“易到之家”,就是基于庞大的车主资源,为他们提供车辆保养、维护等维度服务的需求,同时也解决车主针对网约车出行的一些培训、软件使用咨询问题等。如已经投入运营的中山站,业务包含:司机培训、车辆验车、二手车置换、银行开卡、手机销售及开卡、汽车金融、汽车零售、汽车保养、汽车保险、代办违章等车主工作生活相关的服务。

据易到相关负责人介绍,车主可以在这里解决从购买到用车服务,再到解决买保险,甚至加油,维修保养,以及司机临时休息等需求,“一条龙服务”。“易到之家”的开设在各地也会有因地制宜的细微经营差异,而且,还为易到车主提供针对星车主等平台特有的服务内容。但总体上,都是基于车主服务,最大限度的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之外,汽车买卖和汽车金融等更多商业模式可能性的尝试与拓展,最终增强城市端下线服务能力,提升车主及乘客的“生态”用车体验。

易到运营副总裁葛琳称,用户品质出行的前提,首先是让易到平台成为全国车主朋友最具幸福感的平台。而易到之家的建立,是向全国各地的车主提供更好、更快捷的网约车线下服务,是针对车主服务的一个升级,以此来带动车主对乘客服务品质的提升。

但“易到之家”落地的战略意义不止于此。国际知名市场研究咨询公司英敏特发布的最新报告《汽车售后市场——中国2016》显示,中国汽车后市场规模预计在2016年达到8800亿元人民币,并在2017年突破1万亿元人民币。英敏特预计市场将在未来继续看涨,在2021年实现1.654万亿元人民币的销售规模。

2017年,汽车后市场规模将过万亿,而网约车平台易到亦在布局。作为国内最早的网约车平台,易到凭借自身汽车共享平台的优势,面对巨大的汽车后市场空间诱惑,也正是开展了布局。

为了挖掘更多的商业可能性,易到还成立了“车主生态事业部”,据了解,该项目单元肩负着为车主、乘客及合作伙伴创造新价值的使命,“一方面,增加了车主对平台的粘性,另一方面,也同合作伙伴一起延伸了对车主的服务边界。”

对于汽车电商而言,需要更强的线下体验做支撑,而“易到之家”的成立恰好肩负了这项使命。

“在汽车电商的交易链条中,线上最重要的一环,是怎样通过海量数据来筛选出商家的目标客户;并通过数据分析来预判用户需求产生的时间,从而准确及时地推荐最适合客户的产品和服务。” 易到高级总监黄凯称,易到可以从车主的订单状况、行驶里程、车辆数据等大数据“对接”车主们关于车辆换购,二手车置换以及车辆维修保养、汽车保险等相关服务,“实现整个汽车生态后市场的探索”。

网约车市场在进入下半场之争后,市场占位逐渐明晰,下半场竞争中,更多是深耕与精细化运营。与加入Splyt海外出行联盟释放拓展海外市场空间不同,“易到之家”在国内各地的落地,则是对“汽车生态”的落地与深耕。据悉,今年年内,易到计划在全国主要业务城市积极拓展线下服务能力,逐渐设立“易到之家”线下综合体验店,来深化增值服务和探索更多的商业模式。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