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动未来” 上汽通用甘肃公益行

发布时间: 2017-03-23 13:52:04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沈晔

 

3月20日-21日,由上汽通用汽车与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共同发起的“一杯水的约定”甘肃环保公益活动在庆阳市环县顺利实施。来自上汽通用汽车的员工代表,作为绿动未来志愿者前往环县八珠红军小学、华池县白马小学和华池县张桥小学,为那儿的孩子们带去了一份自己的心意。

环县位于甘肃省东部、庆阳市西北部,地处毛乌素沙漠边缘,常年干旱,当地的人畜饮水问题十分严重,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全国的1/22。

(“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将2016年定为“水环保”年,并且发起“一杯水的约定”环保公益大型系列宣传活动。)

面对如此严峻的水环境问题,最简单直接的行动就是“节约用水”。甘肃此行,志愿者们用自身的积极参与,践行了“人人节约一杯水”的核心理念。亲历了缺水的严峻环境,他们表示不但会从自己做起节约用水,还会呼吁更多上汽通用汽车的员工参与进来,共同对抗贫瘠和干渴。此外,本次公益行有一个重要的环节是为“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实践基地”揭牌。这个实践基地是社会大众和众多志愿者的支持参与下建立起来的公益成果。

2016年,“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分别在线上和线下发起“点赞助力水环保”和“挑战吧,水君!”等人人均能参与的公益活动。大家通过手机点赞、发送照片、负重跑等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一杯水的约定”表态。越来越多的社会关注带来了越来越多的社会支持。

校园饮水系统建设是这些支持的内容之一。孩子们喝过净水设备过滤后的水,觉得味道新鲜又有趣。有志愿者感慨:“环县只是中国众多缺水地区中的一个小县城,这些孩子们也只是一小部分。还有无数孩子连基本的健康饮水都不能保障,我们需要加快速度行动起来。”

同时,最令志愿者们期待的莫过于给孩子们上课了。他们精心准备了包含水环保、素质文化及课外体验几个主题的课程,为当地的孩子们带去了知识和欢乐。

孩子们在各位“老师”的带领下,通过趣味游戏等形式,不仅学习了健康饮水的基本常识和节水小技能,接触到了全新的知识,还与“老师”们共同度过了一段彼此难忘的趣味时光。

除了一张张笑脸,我们还收获了孩子们的梦想——他们和志愿者共同绘制的“碧水蓝天”画卷。这些从未见过大海的孩子依旧用画笔画出了一片湛蓝。这片湛蓝是每一个幼小心灵汇聚成的大渴望,绿动未来的志愿者们将以持续的努力呵护孩子们的渴望。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