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优车募100亿"杀入"汽车销售渠道

发布时间: 2016-10-21 14:35:41 |来源: 广州日报 | |责任编辑: 沈晔

 

日前,国内专车第一股——神州优车发布最新公告称,将拟以每股50~51元的价格,向非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96亿股,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将全部用于神州优车旗下汽车销售平台——神州买卖车业务的发展,进军国内汽车销售渠道。业内表示,此次神州优车拟投100亿元进入国内汽车销售领域,或将对现有的市场格局带来大的冲击。

据公开资料显示,神州买卖车今年上半年正式推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销售新车和准新车。据神州优车估算,针对神州买卖车业务,2016~2018年所需车辆成本投入总计约88亿元、门店成本投入总计约22亿元、市场营销投入约10亿元,总投入120亿元。该公司计划通过此次募集资金缓解持续投资带来的资金压力。业内表示,此次神州优车发布的100亿定增方案,是新三板市场上最大规模的定增融资。

对于进军国内汽车电商平台,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表示,国内专车这场仗已经打完,神州专车已经清晰地看到了自己的盈利模式,就是单均成本和单均收入的趋势。神州优车进军下一个战场,就是做汽车电商业务,陆正耀认为,这是比专车更大的生意。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