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动驾驶功能悄悄涨价 称物有所值

发布时间: 2016-08-26 14:34: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作者:吴晟 |责任编辑: 沈晔

 

据汽车新闻网站Electrek报道,当特斯拉宣布为新款Model S以及Model X P100D配置全新100千瓦时电池组的同一天,特斯拉还悄悄得将自动驾驶功能的收费提高了20%,并声称“物有所值”。

据了解,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功能Autopilot涨价了500美元,由原来的2500美元上调至3000美元,涨幅达20%。两周之前,有报道指出特斯拉将为自动驾驶功能配置新的传感器。外界揣测,自动驾驶功能的涨价可能在暗示新传感器的使用,不过,特斯拉却有着相反的表态。

在发布100千瓦时的新电池组时,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拒绝回答任何关于自动驾驶的问题。而自动驾驶功能的涨价,也是在发布会当天悄悄进行的。

关于涨价真正原因以及合理解释,Electrek联系了特斯拉发言人。据发言人介绍,自动驾驶功能涨价并不是由于使用了新的硬件,而是为了反映产品的真实价值。

基于发言人的上述表态,外界有以下几种猜测。首先,特斯拉通过涨价方式来提高自动驾驶功能的利润空间;其次,在涨价之前,特斯拉一直低估了自动驾驶功能;再者,如果不使用新的硬件,产品会更好。当然,这些都是猜测,不过在发布会上, 马斯克却明确表示:特斯拉的V8.0软件系统中,自动驾驶功能得到了改善提升。而V8.0软件系统正处于最后审核状态,它将会很快被推出。

从2014年10月起,自动驾驶功能的硬件一直是特斯拉汽车的标配。直到三日前,在订购Model S以及Model X时,为了使用更为便利的自动驾驶功能,顾客必须花2500美元购买此项功能;或者,在交付之后,如果用户要进行软件升级,必须交纳3000美元的费用。

同时,特斯拉的网络设计工作室也涨价了,在预定时进行设计需要支付3000美元,交付后再设计需要支付3500美金!所以,特斯拉的用户们不得不面临20%的涨价……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特斯拉表示这次提价或将能够提升人们对于Autopilot的信任,但是消费者似乎并不买账。最近,著名美国汽车网站Autoblog就根据此次特斯拉的提价进行了一项调查,在207位投票者中,有64%的人都认为此次调价并不会带来实质性的影响。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