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股份或迎大调整 不排除重启IPO

发布时间: 2016-08-26 13:27:56 |来源: 中国证券网 | |责任编辑: 沈晔

 

日前,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人事调整,以及一汽夏利出售一汽丰田股权的举动,或是一汽股份大调整的序幕,《证券日报》今日分析认为,一汽股份不排除重启IPO的可能。

8月24日晚间,一汽夏利发布半年报,上半年,一汽夏利营业收入10.03亿元,同比减少50.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19亿元。就在几天前,一汽夏利拟向控股股东一汽股份出售一汽丰田15%的股权,预计将获25亿元资金并计入当期损益。由于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于8月22日起停牌。

据《证券日报》今日报道,一汽夏利向控股股东出售资产,有助于公司扭转亏损局面。一汽股份正在逐步抽离一汽夏利中的汽车资产,然后注入盈利的优质资产盘活“壳资源”,而汽车业务从上市公司剥离后,也便于一汽股份解决一汽轿车与一汽夏利同业竞争问题。此前,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相继发布公告,包括公司董事长、监事会主席在内的6名高管宣布辞去上市公司的相应职位。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的人事调整,或意味着双方同业竞争问题的解决加速。有专家预测,一汽股份或将迎来大调整,不排除重启IPO的可能性。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