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反哺” X35助力北汽绅宝突围SUV红海

发布时间: 2016-05-25 15:15:48   |  来源: 中国经济时报-中国经济新闻网   |   作者:刘晨曦   |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20日,刚刚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北汽绅宝旗下第四款SUV——绅宝X35于全国35个城市同步上市,共带来六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58万—8.88万元。至此,北汽绅宝品牌将形成绅宝X65、绅宝X55、绅宝X35、绅宝X25四款SUV联合作战的集团军布局,覆盖从A0级到A+级几大细分市场,初步完成了面向80后、90后的产品布局。

谈到此次北汽绅宝X35在全国35个城市同步上市,北汽股份副总裁、北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蔡建军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北京汽车绅宝品牌首次大规模的区域联动,希望这样的形式能让更多的消费者可以在第一时间感受绅宝X35的魅力,认识这款A0级家用SUV的“新价值标准”——高颜值、高配置、高经济性、大尺寸。

北京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并不讳言同在北汽股份旗下,北京奔驰和北京现代两个合资品牌对北汽自主的“反哺”作用。单从绅宝X35这款车型来看,无论是造型风格、关键技术,还是供应商体系,都有所受益。

从北汽绅宝X35的造型风格来看,外观造型方面,设计师总结了奔驰和现代前脸时尚和车身溜背感的设计元素,使绅宝X35即保持了主流风格,又保持了原创的特色;内饰造型则参照奔驰新一代设计风格,通过横向布局的仪表板风格,拉伸了车内横向空间感,圆形出风口,悬浮屏提升了车内品质感。

在智能化技术方面,绅宝X35的无线互联技术采用了德奔智能化技术。其操稳性能、NVH性能方面,更是直接借助了德奔核心技术团队,进行联合调校,使驾驶者既享受驾驶的乐趣,又享受驾乘的安逸感。

此外,绅宝X35为确保产品品质及性能,采用大量的品牌供应商,北奔、北现的供应商反哺自主品牌,与奔驰、现代共用的供应商平台占比25%,是该级别产品品牌供应商采用最多的产品。

可以说,依托集团优势,作为自主品牌的绅宝X35是拥有奔驰、现代基因的高性价比明星车型。

对于北汽股份而言,合资品牌对于自主板块的“反哺”并未止步于产品和技术。前不久大规模的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的人员轮岗,被认为是北汽集团“合资反哺自主”的另一种方式。

在这次的人事调整中,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本部原销售管理部部长李一秀出任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分管销售工作。李一秀自2013年担任北现销售管理部部长一职,在此期间,北京现代连续三年突破百万辆大关。他在销售管理及支援方面为各区域提供了合理调配及促进,为北京现代销量快速增长保驾护航。相信他丰富的销售管理经验和理念,能迅速提升蔡建军麾下北京汽车销售团队在进入增速快轨初期的战斗力。

“十三五”战略启幕之后,北汽集团提升重要业务板块销量的意图非常明显,北京汽车作为自主品牌更是备受关注。而对于北京汽车而言,SUV车型的战略地位不言而喻。据悉,今年北京汽车将推出5款SUV产品,SUV销量也计划从去年的2万辆扩大到20万辆。很显然北京汽车希望抓住国内SUV市场增长的机会,并将其作为自主品牌突围的突破口。

北汽股份总裁李峰曾说,SUV市场北汽股份来得有些晚,但北汽股份要抓住青春的尾巴,为了抓住SUV市场青春的尾巴,北汽股份着力进行自主品牌发展,取得了突出的效果。从目前市场反馈来看,自北汽绅宝的“集团军”作战战略已初见成效,几款新推出的SUV均表现出强劲增长态势。其中,北汽绅宝X25已连续两个月月销过万,绅宝X55迈入五千大关,在各自细分市场中表现优异。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一季度,北汽绅宝实现了终端销量同比增长59%的成绩。

绅宝X35作为北汽SUV家族的最新成员,被定义为重塑小型SUV新价值标准的产品,其销量对于2016年的增速目标将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蔡建军表示,希望绅宝X35在上市后月销量也能上万。


新闻热图 >>更多